宁波妈妈6.5万元卖掉了双胞胎儿子:还信用卡和买手机

来源:“宁波晚报”公众号

2019-09-07 16:06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宁波晚报”(ID:nbwanbao)。

生一对双胞胎,是很多夫妻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在20多岁的年轻妈妈马某眼中,出生不到半个月的双胞胎儿子却是累赘,更是谋利工具,6.5万元就让她卖掉了自己的亲生骨肉……

所幸,慈溪民警在侦办一起涉黑涉恶案件时,发现了马某的所为,不久前远赴山东、安徽,把两个被贩卖的孩子接了回来。

今年7月,慈溪警方在侦办一起涉黑涉恶案件时发现,其中一名涉案人员存在贩卖自己子女的行为。民警立刻对其展开了调查。

据了解,涉案人员吴某及其情人马某是同村人。去年9月下旬,马某早产产下一对双胞胎,之前海誓山盟的吴某却没有出现在医院。因为是早产儿,双胞胎身体不好,刚出生就被送入了保温箱。吴某不负责,父母不愿帮忙,自己手上也没有钱,马某视两儿子为负担,随即动起了歪脑筋。

一周后,马某分别以4.5万元和2万元将双胞胎儿子卖给他人。卖掉双胞胎儿子后,马某用这笔钱还了自己的信用卡欠款,买了手机。

这时,吴某再次现身,要求马某为其偿还赌债。当民警找上马某时,这些钱已几乎挥霍一空。

将马某和吴某逮捕后,民警即兵分两路赶往安徽阜阳和宿州,追查将孩子买走的两对夫妻。经调查,其中一对夫妻虽是安徽籍,但两人目前在山东工作。于是民警又分出一路连夜赶往700多公里外的山东寻找。

考虑到孩子还小,民警专门请了医生护士随行,确保孩子能健健康康回家。而为了能尽快找到孩子,一行人赶到山东后一刻也没有休息,马不停蹄地和当地公安机关展开走访调查。

皇天不负有心人,当天下午,山东组民警就找到了被贩卖的孩子。同时,安徽组的民警也传来好消息。两名孩子都被找到了。

现场,民警发现两对夫妻都对孩子照顾有加,但法不容情,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的底线。

在民警说明来意后,两对夫妻起初显得有些抗拒,但是民警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将法律知识进行普及,两对夫妻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交出了孩子。

一路上民警和随行的医生护士细心呵护,贴身照顾年幼的婴儿,为了让孩子适应陌生环境,民警们更是使出了浑身技能哄逗孩子。

就这样,民警顺利将孩子接回了慈溪。如今,双胞胎以交予马某的父母抚养,在一行人返回老家前,民警还贴心地给孩子办理了出生证。

(宁波晚报记者:吴震宁  通讯员:叶吟泠 冯罗鑫 陈珊珊)

责任编辑:陆雨聆
宁波 妈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