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竟赴美领馆邀插手,港府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9 08:32

(观察者网讯)

9月8日,香港示威者发起游行至美国驻港领事馆,要求美国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期间数十人挥舞美国国旗、奏美国国歌,甚至喊出“特朗普总统,请‘解放’香港”等口号。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美国会议员再次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案表示遗憾,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

多名香港政界人士直斥,以“卖港四人帮”为首的一帮人等,过去“车轮式”跑到美国,乞求对香港做出“制裁”,从而牵制中央政府。这次游行更是刻意挑战中央底线,“港独”派更是肆无忌惮煽动“港独”。

据文汇报9月9日报道,香港示威者8日发起游行至美国驻港领事馆,基于美国国会今日复会之际,呼吁其落实《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游行现场除有数十人扮旗手,在遮打花园挥舞美国国旗、奏起美国国歌,游行者更高喊“特朗普总统,请解放香港”,呼吁美国支持香港争取自治民主,“制裁”中国。

作为回应,特区政府发言人对有美国国会议员再次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草桉表示遗憾,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已在9月4日宣布,特区政府会正式撤回修例草案。此前,政府亦已经多次明确表示,有关修例的一切工作已完全停止。

发言人又指,香港作为单独的关税地区和拥有贸易自主是由《基本法》第一百一十六条及第一百五十一条所赋予,绝非其他国家施予。香港有极大的自身利益维持高度自治,以保障“港人治港”下香港的利益。

发言人重申,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人权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亦必定全力维护。

多名香港政界人士也直斥,以“卖港四人帮”为首的一帮人等,过去“车轮式”跑到美国,乞求对香港做出制裁,从而牵制中央政府,令美国在贸易战中占上风。这次游行更是刻意挑战中央底线,“港独”派更是肆无忌惮煽动“港独”。

吴亮星:行为可耻 必须谴责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指出,长久以来,卖港派勾结外国势力,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近日卖港派代表人物、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公然宣称“香港是在为美国而战”,狼子之心已经表露无遗;其党羽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香港2020”陈方安生等人,不断跑到美国,乞求美国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为迎合金主的胃口,更常作挑衅中央政府的举动,今次更明目张胆,在中国的国土上挥舞美国国旗,甚至要求美国“解放香港”的口号,行为极之可耻,必须予以严厉谴责。

卢伟国: 与卖港贼割席

经民联主席卢伟国批评,卖港派与纵暴派所发动的游行、示威及集会活动,只是为暴民提供聚集的场合,最终都是引发出一场又一场的暴乱,暴力一次较一次严重,今次更公然宣扬“港独”之馀,还表明愿意押上香港一切作赌注,“这是我们完全不能接受的,除予以强烈谴责之外,全港市民应与这些卖港贼割席。”

何启明批为讨好金主策动攻势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表示,很明显,今次为卖港派与纵暴派,为讨好金主的欢心,于是策动新一轮挑战中央底线的攻势。而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再拖中央政府后腿的阴谋,经过今次乱象,已经从以往暗地里进行,变为现在明目张胆,摆明车马,向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施压。有见及此,市民应团结起来,避免被这些卖港派有机可乘,特区政府也须强硬起来,不能让歪风滋生。

何俊贤:“法案”不符港情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批评,这只是卖港派与外国政府的一台戏,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有关内容完全不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势力对于香港事务无资格说三道四。

责任编辑:郭涵
香港 示威者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