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精心养护的济南这片网红,仅3天就“遍体鳞伤”

来源:微信公号“齐鲁晚报”

2019-09-09 15:48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齐鲁晚报”

济南人的赏花“打卡”景点有哪些?

除了大家所熟悉的春天的油菜花,深秋的银杏叶,还有新晋“网红”——格桑花。

这段时间,这一片“格桑花海”真是火遍了济南人的朋友圈,晚报菌相信,即使你还没去过,也一定见过这些美图:

“渣土山变身格桑花海”

“看格桑花还要再去西藏?”

“2万平米花海绽放”

......

在网友拍的照片里,成片正在盛放的格桑花,和远处的青山相连,看起来非常震撼!

这片格桑花海,位于济南龙鼎立交东南侧,因为正值盛放期,吸引了不少市民专程前往欣赏、拍照,大家纷纷驱车前往,周末人多的时候,甚至会造成道路的拥堵。

随着来打卡的游客越来越多,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有人为了追求最佳的拍摄效果,肆意践踏格桑花,令格桑花海很“受伤”。

短短几天的时间,这片格桑花海部分区域,竟然被不文明游客硬生生地踩出一条又一条的“路”来。

有些前来赏花的市民,不仅仅站在花丛中拍,还会摘下格桑花拿在手中凹造型,一朵不够,还会摘下更多...

扛着专业设备的摄影发烧友,牵领着孩子的宝妈,结伴而来的大爷大妈...每个人都为了寻找最好的拍摄角度,跟格桑花“亲密接触”着,却似乎无人在意格桑花已经“伤痕累累”。

如今,格桑花海的入口处被拉起一道长长的警戒线,花丛中显眼处也被放置了提示牌:“花木共赏,人人呵护”“花在丛中笑 园外赏其貌”。

不过,很多市民对警戒线和提示牌“熟视无睹”,有人直接拉起警戒线进入花海,而提示牌旁的花也被踩得一塌糊涂。

网友热议:

春天的使者: 修出两条小径供人观赏拍照岂不更好吧,一味地谴责或者靠圈起围栏,不如从一开始规划设计好,给观赏的人提供方便。

混学历的烟酒僧: 前几天宣传的时候就知道会这样

Angel_雪大大: 素质是个好东西,可惜不是人人都有

海底珊瑚璐璐: 好多人都在花海里搭帐篷,真的太过分了

张晓lalo: 意料之中

LV一蓑烟雨任平生: 论素质的重要性

可能很少人知道,这一片花海,就在几个月前,还只是一片裸露的渣土山。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通过随坡就势、客土上山等工作,大力改善绿化条件,才形成了现在这片美丽的花海。

“之前这里是一处17500平方米的渣土山,我们回填种植土5000立方米,采用播种后能够快速覆盖的紫穗槐、刺槐、紫花苜蓿、狗牙根、格桑花、大花金鸡菊等木本、草本植物和野花组合混播的方式实施覆绿,6月5日完成了景观改造。”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工作人员说,经过将近3个月的养护,现在格桑花已经进入花期,一直能够持续开放到国庆节前后。此外,其他的紫穗槐、大花金鸡菊等也已经扎根开始生长,今后,这里将三季都有鲜花盛开。

经过3个月精心养护的花海,仅仅过了3天就已经“遍体鳞伤”,不知道这片花海是否还能承受的住即将到来的中秋假期和国庆长假,希望格桑花期过后,后边即将绽放的花朵,能够得到市民更加文明的观赏。

来源|齐鲁晚报综合整理自生活日报、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奕含
山东 济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