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幼童被面试老师灌输“警察是坏人”思想,港媒:稚子何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9-10 15:03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纵暴派连日在校园作政治动员,煽动学子放弃学业走上街头,参与者更有年轻化趋势。9月8日中环冲突现场有一名身穿全副暴徒装备的幼童现身。9月7日更疑有面试老师向5岁儿童灌输仇警偏见。

有香港舆论认为,这场暴力运动,是煽暴派、纵暴派将黑手伸向学校、荼毒学生恶行的一次大暴露。“反修例风波之乱”源于“教育之病”,彻底医治“教育之病”刻不容缓。

面试老师疑向5岁儿童灌输仇警偏见

9月9日,有港大同学会小学面试生的家长去信香港教育局,强烈谴责该校一名面试老师,给心智未成熟的5岁稚童灌输“警察是坏人”的仇警偏见,影响孩子未来的身心成长。

“警察是坏人。”张太太听到这句话出自刚面试完的孩子之口,感到无比惊讶。她随即问孩子是谁说的?孩子回答是刚刚面试的老师。张太太立马纠正:“警察是捉坏人,不是警察是坏人。”张太太表示,一家人一直以来都支持警方,更不会散播仇警言论。第一次听到孩子说出这样的话,心中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怒。

图源:文汇报

事发在刚过去的星期六(9月7日),张太太带着年仅5岁的孩子到港大同学会小学参与小学1年级面试。该校的首轮面试只见学生,面试时间约1小时,内容包括画画、玩游戏、看图答问题及日常生活问题等,而学校安排家长在礼堂等候。

张太太在给教育局的信中明确表示,绝不认同该名面试老师向仅5岁的孩童谈及有主观偏见的政治议题,“此等价值观问题,要教也是家长的责任,轮不到一间小学的面试老师来教!”

她透露,2019年报名港大同学会小学的学生约6000多名,担忧不少幼童都被灌输“警察是坏人”的偏见。

她最后表示,教育局如果有需要,愿提供孩子的姓名、报名编号、面试时间及面试的课室号码以作跟进。“我们并不担心影响录取机会,因为已决定退出报考。”

教育局则表示,局方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操守,教师的职责是教育学生、守护学生,其言论和行为应合乎专业操守和社会期望。教师无论以任何形式散播仇恨言论,都有违社会接受的行为准则,为学生立下极坏榜样,损害教师专业形象,局方绝对不能接受。任何人不得利用学校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更不应把未成年学童牵涉其中。

发言人表示已收到相关的投诉并了解,得悉学校正就事件作出调查。教育局也希望该名家长能进一步提供资料,帮助学校查证事件。教育局会依照既定程序跟进有关事宜,并会因应需要为学校提供适当支持。

纵暴派把孩子当“人肉政治广告板”

暴徒9月8日于中环一带捣乱,有网媒傍晚发帖,称在毕打街近德辅道中交界出现“年龄最小的示威者”,并附上照片,显示一名头戴头盔面罩、身穿军绿色战术背心的幼童,按身高判断估计是小学生,当时他正站在马路中心,而身后一片烟雾弥漫。

而此帖文发布10多分钟前,该网媒才刚在毕打街拍得横跨4条行车线的火焰路障堵路情况,现场风险让人触目惊心。

而大批网民都对此感担忧,“Lp Chow”以英文表示“太年幼了,请立刻回家,安全要紧!” “黄米高”则批评其家长“疏忽照顾儿童!”“Helen Ng”则说:“不要让小孩出来!不是闹着玩的!做家长应该有责任,保护小朋友的安全!做大人的,不要想着帮小朋友照这个相好威风!”

事实是,部分激进家长不分轻重,对年幼孩子“洗脑”操弄其“做政治show”。9日香港多区举行所谓联校“人链”行动,在九龙一带,除了公民党梁家杰等政客现身外,也有家长以中学校友身份,带着幼童参与,现场所见最少有3名年幼女童站在校门外,她们分别身穿校服及幼儿园运动服,各手持一幅漫画,一脸天真成为纵暴派的“人肉政治广告板”。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孩子常以家长为榜样,家长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家长给孩子从小播下“仇恨种”、灌输偏见,例如仇警、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将助长偏激人格的发展,未来不排除做出极端事情,自毁前途。他呼吁,无论家长立场如何,勿将政治诉求强加在年幼孩子身上。

港媒:彻底医治“教育之病”刻不容缓

香港《文汇报》10日刊文指出,稚子何辜,有人不择手段向年幼学童灌输仇警观念,令学童从小受到反政府、反社会阴暗心态污染,给孩子成长和香港稳定埋下重大隐患,行为令人发指。这次借“反修例”发动的激进暴力运动,学生、教师是重灾一族,教育难辞其咎。正由于部分学校长期被激进“黄师”占据教育园地,学生年复一年被洗脑,才导致今日之祸。教育当局对于拨乱反正责无旁贷,必须迎难而上,整肃法治纲纪,别让学校成为滋生反社会人格的法外之地。

文章认为,这场暴力运动,是煽暴派、纵暴派将黑手伸向学校、荼毒学生恶行的一次大暴露。这场暴力运动中,不少青少年参与非法游行示威,有人更充当破坏法治、冲击警方的“炮灰”,对香港、对自己都造成严重伤害。出现这种乱象,一些丧失师德人伦的教师在背后长期教唆诱导,正是罪魁祸首。戴健晖之流的教师肆无忌惮煽动仇警、欺凌警察子女文化,严重违反为人师表应有的专业精神和守则,甚至超出正常人应有的良知底线,这种教师会把学生带向何处,不言而喻。

该文认为,“反修例”风波之乱源于“教育之病”,彻底医治“教育之病”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严珊珊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