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世界杯失利后首发声:不敢祈求任何原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7:33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抽到“上上签”,还以兵败主场惨烈收局的2019男篮世界杯,中国队主力球员周琦因多次失误被“骂”上热搜:“琦”到昏厥,“姚”头叹“琦”,忍“琦”吞声……

今天下午(9月10日),周琦在世界杯失利后首次发声,他通过微头条发文:“梦魇般的一周,不敢祈求任何原谅,只求继续保有美好的愿望和初心。很快,我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CBA新赛季。在联赛期里,重新磨砺,重新创业。”

在文字下方,@嗯周琦 还配上了疑似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徒手攀岩》的剧照。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之前结束的2019男篮世界杯中国队与波兰小组赛中,周琦关键时刻边线发球失误,硬生生把中国男篮提前出线的jio给拖了回来,在比赛第四节的最后时间里,连续送给对手3个球。

在没有控球的情况下他抬肘犯规,让中国队错失一次进攻的好机会。

中国队憾负波兰队,失去直通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周琦也因此被“骂”上热搜:“琦”到昏厥,“姚”头叹“琦”,忍“琦”吞声……

在3日的训练结束后,周琦坦言,这是一个很难熬的夜晚,大家赛后都在相互鼓励,和队友们在一起很温暖。“(出现)几个失误,在场上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不管怎么说,球在我手里,我的责任最大。上一场球已经改变不了了,希望下一场有好的发挥,把比赛赢回来。”

赛后男篮众将齐发声力挺周琦,易建联发文表示:“如果不能在失败的时候站在一起,我觉得未来也不会走向成功。这是团体运动最重要的一环。我喜欢这张照片, 谢谢! ”

队友的理解与支持似乎换来了周琦的觉醒。

在6日对战韩国的比赛中,周琦砍下13分14个篮板,完成自我救赎后,周琦终于更新了社交网络动态,“感谢全场给我喊加油的球迷,我都听见了,那瞬间很温暖,谢谢你们。”文字下面,他配了一张比赛中姚明亲自指导他的图片。

2小时后,这条微博的评论数就超过了一万,虽然和几天之前输给波兰那晚,涌入到他微博的评论数相比还是少了些,但网友现在开始在评论区鼓励他,最难熬的阶段,周琦应该是撑过去了。

姚明叮嘱周琦。 图片来自新华社

然而,险胜韩国后,这位国家队未来之星并未就此开始发力……

在最后一场与尼日利亚的生死战中,周琦仅得2分,第四节开始便5次犯规被罚下,中国队最终败给尼日利亚队,只能在明年参加落选赛。

据中新网10日报道,2019男篮世界杯排定9-32名座次,中国男篮位居第24名,继无缘获得直通东京奥运门票后,也失去了“直通”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本届世界杯将产生7个直通东京的名额,加上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东道主日本队,8支队伍率先晋级。除此之外,本届杯赛的前16名将获得参加落选赛的资格,而排名第24位的中国男篮刚好被排除在外。

落选赛将有24支队伍参加,除本届杯赛的前16名之外,还将有欧洲、美洲、非洲、亚太区各两支队伍参赛,目前在亚太区世界排名仅次于澳大利亚和伊朗的中国队当能获得参赛资格。

尽管如此,中国队依然前路艰难。参加落选赛的24支球队将分为4个赛区,每个赛区的第一名将获得另外4个参加东京奥运的名额。对于中国队而言,要从强手林立的落选赛中杀出重围,其难度远远大于本届杯赛的小组赛和17-32名排位赛,进军东京奥运依然艰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男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