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总裁内部备忘录:非飞行岗位停止招新,全力控制成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2 12:21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因卷入香港数月来的示威游行,国泰航空公司8月业务较去年同期出现两位数跌幅。如今,该公司内部备忘录又宣布暂停招聘新人,全力控制成本。

路透社

路透社周四称,据一份国泰总裁邓健荣周三晚发布的内部备忘录,该航空公司已开始审视并控制开支。除非得到开支控制委员会批准,飞行岗位以外的员工离职后将不会招收新人。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国泰及旗下港龙今年8月合共载客逾290万人次,较去年8月下跌11.3%;乘客运载率跌7.2个百分点至79.9%。该公司预计,9月份的情况仍持续艰难。

另外,根据其2018年年报,该公司在香港拥有超过2.6万名员工。

国泰航空现任总裁邓健荣 图自:国泰官网

美资投行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认为,国泰下半年可能出现1.24亿美元亏损(约合8.83亿人民币)。交银国际控股分析师形容,国泰下半年的营收将“明显惨淡”。

国泰上月宣布,今年1月至6月实现自2016年以来首次盈利,并估计下半年受季节影响,盈利程度会比平时更好。

7月中旬以来,国泰股价持续下跌,8月13日,在极端示威者瘫痪香港国际机场之际,国泰股价当天收报9.55港元/股,创近10年来新低。

周四早晨港股开盘后,国泰股价下跌2.4%,恒生指数整体下跌0.4%。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国泰 香港 招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