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退党,国民党:所有状况都在掌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2 14:55

(观察者网讯)

今天(9月12日)上午,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即日起,郭台铭退出中国国民党。随后,国民党方面召开记者会,对此事进行回应。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记者会上,国民党党纪会主委魏平政、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文传会代理主委程美华均发言,表示郭尚未走完退党程序,一切将依党纪办理。

对于郭台铭退党一事,程美华表示遗憾,称国民党会依党纪规程来办理,郭台铭的荣誉党员证怎么处理,目前还在讨论中,尚未收到郭台铭的退党申请。她呼吁党内团结一心,全力辅选党内透过公开、公正、透明程序选出的候选人(韩国瑜)。

中评社报道称,有媒体提问,如果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跟着退党,党中央会如何处理?程美华则说,“目前不回答假设性问题”,随后强调,“所有状况都在我们掌握中”。

而魏平政则痛批,郭台铭声明中的很多用词值得商榷,比如说党内有许多人“人在曹营心在汉”,魏平政认为这是用错成语,但毕竟是郭办的声明,会请地方党部找郭本人确认说法,才能进一步决定是否用党纪处理。再譬如说国民党迂腐,还有百年世袭中常委等明显与事实不符。

针对将如何惩处郭台铭,魏平政表示国民党是有制度的政党,对于退党、处分都有一定程序,必须先经提案、考纪会开会讨论,才能依党纪程序给予处分。

李哲华表示,郭台铭还未走完退党程序之前,党中央将依照台湾地区2020“大选”中国国民党党员行为规范来处理。他怒呛:“请问国民党哪一点对不起你?先把退党理由讲清楚!”“国民党又不是菜市场,让你想来就来,说走就走!”

责任编辑:奕含
台湾 国民党 郭台铭 退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