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窜访美国哥大,留学生会上唱国歌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4 21:02

(观察者网讯)

继窜访德国之后,尚在保释期间的“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又窜至美国,企图寻求美国政府的“帮助”,干预中国内政。

美国当地时间13日,黄之锋与此前参与冲击立法会的示威者梁继平出现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一座谈会上,鼓吹“港独”、唱衰香港。他甚至企图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人权条款”纳入与中国的“任何贸易协议”中。

会议结束之时,与会的两名爱国留学生突然起立,高唱国歌,抗议“港独”言论。

会议现场视频

据香港“橙新闻”9月14日报道,当中国留学生在场高唱国歌和爱国歌曲的时候,会场中还响起了掌声。而此时的黄之锋一言不发,只顾低头整理,最后在校方的护送下离开了会场。

报道称,黄之锋离场时还有二三十人手持五星红旗在门外聚集,合理表达自己的抗议和不满,现场并未爆发冲突。

两名留学生起立唱国歌

《星岛日报》13日报道称,会场之外,有超过200人的爱国人士手持国旗,表达抗议。还有近200名哥大学生组建了“913哥大反港独”微信群,希望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对黄之锋及“港独分子”提出质疑和抗议。

爱国人士手举国旗反“港独” 图自《星岛日报》

一名中国留学生告诉记者,微信群中有人进入会场,尝试质问黄之锋“为什么只提港警抓捕抗议者,不提抗议者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拘禁、殴打记者、市民”“为什么在港中大等本应探讨学术的地方搞‘港独’活动,煽动学生罢课把政治带进校园,甚至还来哥大?”

此前,黄之锋声称,他要做的是“简明扼要”地讲述香港,争取他们的“同情”和“支持”,并外访和会见外国政治人物“讲述香港故事”。

外媒14日报道,当天的会议上,黄之锋还企图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人权条款”纳入与中国的“任何贸易协议”中,且寻求美国政府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

他妄称,如果中国无意保障香港的经济自由和开放企业环境,也将“影响和伤害全球经济”。虽然“香港民主取决于中国”,但“香港的经济取决于国际”,“国际社会”对香港前途“有话语权”。

与黄之锋说法矛盾的是,香港的经济自由一直得到国际公认。加拿大菲沙研究所近日在《世界经济自由度2019年度报告》再次把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自报告开始发布以来,香港一直保持首位。

黄之锋还叫嚣,将香港议题纳入谈判中至关重要,香港面临“类似戒严令”的紧急法威胁,“担心中国会派遣军队进入香港”。

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称,黄之锋等人近期的言论,遭到一些港区人大代表的谴责。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友嘉指出,香港绝大部分市民反对“港独”,黄之锋之流到各国唱衰香港、乞求外国干预香港事务,只会令香港情况更加复杂,进一步激化社会矛盾,“伤害香港、伤害国家主权,对香港和国家一点好处都没有。”

他批评称,黄之锋连日多次否认自己曾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可以体现其一直都是“港独”分子,只不过以往没有如此明目张胆,现在自己说出来了。事实上,“黄之锋们”一直以来的言论、口号都是在提出所谓“全面自治”,与高度自治是完全不同的,足见其“港独”性质。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批评,黄之锋在西方国家窜来窜去,身为香港人却甘愿成为美国等国的“马前卒”,可以说根本就是败类。近期,他在外国的污蔑言论明显是恶意中伤,伤害香港、伤害自己国家,“尤其是他仍是在保释期间,却还是毫不收敛。”

他认为,外国政客更不应当在对香港事务、“一国两制”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就自说自话地解读、挑拨,企图干预中国事务,“‘一国两制’在香港一直实施得很好,这是大家亲历、亲见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直言,黄之锋现在是在保释期间如此到外国摇尾乞怜,分明就是“汉奸”行为,明显是卖国,不会有人支持的,“有些国家到了某个时间可能会对其加以利用,但是用完之后,对这些国家而言,黄之锋这类人则成了可弃的垃圾。”

责任编辑:邓睿侃
香港 黄之锋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