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浦东机场卫星厅今天正式启用,李强应勇出席启用仪式并搭乘捷运线

来源:上海发布

2019-09-16 17:23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暨卫星厅今天(9月16日)正式启用开航。 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启用仪式并察看卫星厅及旅客捷运系统,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并讲话。 在浦东机场通航20周年之际,这座目前全球最大单体卫星厅的建成启用,将进一步提高浦东机场旅客吞吐能力,为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亚太航空枢纽、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浦东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的运行需求,更好服务旅客便捷出行

上午,李强、应勇和董志毅等来到浦东机场,搭乘机场捷运线了解旅客接驳情况,在卫星厅候机大厅察看项目建成启用最新进展。

随着卫星厅正式启用,浦东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的运行需求,进一步改善机场运营环境,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更好服务航空公司高效枢纽运作,更好服务旅客便捷出行。

聚焦旅客体验,优化机场运行管理,打造高品质服务,使上海机场成为上海服务的亮丽名片、上海形象的展示窗口

启用仪式上,应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建设者和运营者致以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工程建设、支持上海民航事业发展的有关部委和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他说,上海空港建设迈上新台阶、迈入新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上海亚太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旅客体验,优化机场运行管理,打造高品质服务,使上海机场成为上海服务的亮丽名片、上海形象的展示窗口。要围绕实施好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探索实施更加自由便利的航运开放政策,更好服务全国。要按照“越办越好”的总要求,以一流服务保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随着卫星厅运营管理方、设计方、建设方代表共同点亮启用装置,一架东航飞机缓缓穿越消防车喷洒出的拱形“水门”,庆贺卫星厅正式启用。

位于浦东机场T1、T2航站楼南侧的卫星厅总面积62万平方米,提供出发候机、到达及中转服务。旅客通过捷运系统往返航站楼与卫星厅,单向行程最快2分30秒,行车间隔小于5分钟。卫星厅新增90个登机桥位,航班靠桥率将从50%提高到90%以上。

市领导陈寅主持启用仪式,翁祖亮、诸葛宇杰出席。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东航集团总经理李养民、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赵越让等也出席仪式。市交通委、上海机场集团在仪式上作了发言。

摄影:陈正宝

责任编辑:应佳威
上海 李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