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交警通报网传扔车执法:辅警有推车行为,将严肃追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7 15:07

9月15日,网传广东汕头一摩托车行驶到检查点时逃避检查、掉头逆行,交警执法时用路边的共享单车扔摩托车致车上二人跌倒“一死一伤”。

对此,9月16日,汕头交警发布最新警情通报称,辅警陈某在协助交警查酒驾的过程中,存在用共享自行车阻止摩托车逆行逃跑的行为,并致车上二人倒地受伤。但网传的“一死一伤”不实,目前二人均在医院接受治疗。对此,汕头市公安局回应称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9月15日晚9点左右,广东汕头金园东厦路口附近发生一起摩托车行驶到检查点时逃避检查、掉头逆行的行为,随后有网友称“有交警用单车扔摩托造成一死一伤”。

16日凌晨,汕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汕头交警 发布警情通报称:15日晚9时20分许,交警支队金平大队二中队在金园东厦路口开展查缉酒驾、醉酒行动,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和乘客均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自北往南行驶到检查点时,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为逃避检查,迅速掉头逆行加速行驶,撞上摩托车道与汽车道之间绿化带,驾驶员及乘客均倒地受伤,警方立即将其送院治疗。

16日10时,@汕头交警 发布警情续报称:经调查,摩托车驾驶人佘某某(男19岁、户籍地为龙湖区),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其驾驶的悬挂粤DZH992号牌二轮摩托车无车辆入户注册记录,乘坐人李某某(女20岁、户籍地为揭阳普宁市),目前两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汕头警方表示,为真实、客观、公正反映事发经过,确保公安机关依法公正予以处理,希望现场目击证人或知情者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视频资料或其它有效线索。

16日16时18分,@汕头警方 再度更新警情通报称:经现场技术勘查和现场走访调查,认定陈某(交警金平大队交通辅警)在协助交警查酒驾过程中,发现摩托车驾驶员佘某某为逃避检查掉头逃跑,遂将停放路边的共享自行车推出阻止该摩托车逃跑,造成摩托车冲撞自行车后倒地,致驾乘人员佘某某、李某某受伤。

目前,陈某已承认了上述行为,汕头市公安局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驾乘人员佘某某、李某某正在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严珊珊
交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