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精彩纷呈“接地气”!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6 21:23

9月1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式在临港松江科技城双子楼二楼松江厅举办。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上海地区活动开幕,松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上海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主持。各区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共同启动16个区的宣传周活动,市经信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团市委、市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有关领导和来自包括高校、社区、G60科创走廊互联网企业等社会各界代表等4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式现场。澎湃新闻记者 陈伊萍 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将于9月16日至22日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网信办、松江区委联合本市有关部门共同主办,松江区委网信办承办,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协办。

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下,上海地区活动将在松江举行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嘉年华、网络安全知识展、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并在全市各地区、各行业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在活动设计上,今年的宣传周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性”做文章,发挥地区主办“接地气”的先天优势,活动策划和内容组织都力求让市民能“看得懂,学得了、防得住”。

在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将创新举办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沉浸式的游戏互动,让市民在体验中更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同时,开展网络安全社区宣讲员集中培训,对900多名来自全市各区的基层居委会主任进行专项培训,经现场测试合格的宣讲员将于宣传周期间在社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教活动,把网络安全知识送进上海的千家万户。

在网络安全宣传形式上,立足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着力探索并形成网络安全社会宣传可持续长效机制。

在网络安全嘉年华开幕仪式上,将由松江区委网信办牵头,协同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及相关部门,举行“网聚上海·云间行动”网络安全宣传“365计划”战略签约仪式。此次还编制了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印制了《有一种风险,叫“看不清”》宣传手册等,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区”被授予松江区并揭牌,创蓝科技联合创始人余彬晶代表互联网企业发出“文明用网,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本次开幕式上还开展了相关表彰活动。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为荣获“2019年长三角首席安全官评选活动(上海地区)首席安全官”的获奖个人颁发“稀锁奖”,以表彰他们在网络安全管理岗位上做出的积极贡献。

首席安全官是负责本单位网络安全的首要负责人,他们不仅肩负着企业网络安全的相关职责,在各自岗位上也为网络空间的安全稳定付出了巨大努力。此次表彰活动,旨在激发首席安全官群体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保障网络空间安全作出更多的贡献。

今年,该评选活动首次区域联动,由上海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江浙两地网信办共同开展。这也是上海积极开拓长三角网络安全“朋友圈”,推动长三角网络安全工作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建辉
上海 网信办 网络安全 国家网络安全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