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县人大代表高速路上醉驾,被查后说“希望简单处理”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9-09-18 17:04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海峡都市报”(ID:haixiadushibao)】

福建龙岩一县人大代表醉酒驾车,刚上高速路就撞上护栏,民警赶来处理,他还是一直说要“简单”处理,但民警对其醉驾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近日,该县人大代表江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新罗区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罚金5000元。

今年3月9日凌晨,厦蓉高速公路A线发生一起车辆碰撞金属护栏的交通事故。龙岩高速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人江某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通过吹气检测,数据竟高达190,远超醉驾标准。

面对正在现场办案的民警,江某一再请求希望“简单”处理,被民警当场拒绝。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提取血样并送至司法鉴定所进行检验,经福建龙津司法鉴定所鉴定江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67.6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江某涉嫌危险驾驶罪。

记者了解到,查江某当晚在朋友家中喝酒吃饭,聚餐结束后准备返回武平,抱着侥幸心理的江某便驾车上高速,没想到刚上高速匝道便发生了交通事故。

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还发现,江某的身份并不简单,他是龙岩市某县级人大代表,民警立即向其所在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交了江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情况,并获得了对江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许可。

日前,江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新罗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罚金5000元。

责任编辑:郭肖
福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