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支持推进驻沪部队建设改革?市委常委会举行议军会议划出重点

来源:上海发布

2019-09-18 18:53

市委常委会今天下午(9月18日)举行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支持推进驻沪部队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管武装工作。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周夕根汇报了上海国防和驻沪部队建设情况。

驻沪部队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驻沪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政治建设有力、改革持续深化、练兵备战扎实、国防动员有效,在防汛抗台、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全力维护城市运行安全有序,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切实抓好军民融合、国防动员

会议指出,要自觉强化大局观念和国防意识,着力推动上海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走在前列。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依法依规、善始善终做好驻沪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下篇文章。适应国防建设新形势,切实抓好国防动员,不断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形式,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热爱国防,激励年轻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投身国防事业。

不断提升新时代上海双拥工作水平,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要凝聚合力,不断提升新时代上海双拥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带着政治责任和深厚感情服务保障驻沪部队,全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当好坚强后盾。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力做好接收安置、待遇保障、拥军优属、荣誉激励等工作。希望驻沪部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积极投身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更好为改革开放再出发保驾护航,共同书写新时代上海双拥工作新篇章。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驻沪部队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应佳威
上海 李强 上海市委常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