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今天来到外滩边的这个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旧区改造工作

来源:上海发布

2019-09-20 22:54

市委书记李强今天下午(9月20日)深入黄浦区外滩街道,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实地检查指导外滩街道宝兴里旧区改造工作。李强强调,要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群众获得感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切实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落实,持续推动旧区改造等突出民生问题解决,在破解难题中砥砺初心、勇担 使命,努力让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幸福。

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外滩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金陵东路北侧(宝兴里)旧改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同与会同志深入讨论,分析情况、明确重点、推动落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基层工作连着民心民意,要让群众来评判主题教育成效,把老百姓的事办得更实更好

李强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理论学习要再深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真想学”“真有效”,力戒形式主义。问题导向要再强化,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注重上下联动,整体推进问题解决。基层工作连着民心民意,要让群众来评判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把老百姓的事办得更实更好,在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上拿出真招、实招,一件接着一件干,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更快更好推进全市旧改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全市旧改任务

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李强以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为选题,深入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开展调研,通过解剖麻雀、以点带面,形成旧改调研成果。他一直挂念着宝兴里居住困难的群众,在下午调研时专门听取宝兴里旧改工作进展汇报,给予具体指导。李强指出,旧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市旧改工作推进势头良好。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更快更好推进全市旧改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全市旧改任务。要坚定信心决心,从政治高度、从对群众感情角度把握旧改工作,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加快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制约旧改的瓶颈问题,一个一个抓紧解决。要创新思路办法,加大探索力度,完善政策支持,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举措、可复制可推广的范例,努力走出中心城区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新路子。要形成工作合力,市级统筹要更有力,区级落实要更高效,街道配合要更细致。依托社区、居委和各级党组织,加强政策解释和宣讲,耐心深入、公正公开,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结合主题教育,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更好赢得群众支持

座谈会前,李强来到金陵东路地块房屋征收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察看旧改项目进展。目前,金陵东路地块旧改项目高比例通过第一轮意愿征询,第二轮签约征询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征收政策自助查询机前,4位来自宝兴里的居民正在翻看相关政策信息。李强关切询问大家的想法感受,听到居民们说期盼通过旧改早日改善居住环境时,李强说,做好旧改工作,需要党委政府全力推进,也需要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大家共同努力把好事办好。征收项目启动以来,街道和社区干部带着志愿者走家串户,积极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答。李强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更好赢得群众支持。

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涛
李强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