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狂言:当下是台湾受到国际支持“最强的时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1 20:47

(观察者网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上午到北港参加妈祖杯轮椅舞国际公开赛,她受访时表示,目前是台湾有史以来国际支持最强的时刻,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打压不会因为哪一个人“执政”而有所不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1日消息,有媒体就高雄市长韩国瑜抨击蔡英文是“万金油外交”提问,蔡英文表示,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韩国瑜市长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话,必须要严肃来看这个问题,她不懂什么是“万金油理论”。

蔡英文说,这几年来致力于台湾“对外交往”工作,除对“邦交国”提供真心诚意的协助,对于非“邦交国”尤其是“主要国家”也进步很多,“国际社会”上支持很强,是有史以来“国际支持最强的时候”。

蔡英文表示,她要特别提出一点,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打压”不会因为不同的人“执政”而不同,大陆希望台湾低头,是从来不会间断的事情,用人民的“主权”让步和大量的金钱去维持“邦交”,相信很多台湾人民是不能接受。

她说,“我也要告诉国民党,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这件事情是我们要团结的时候, 倒也不是选举的时候拿来做政治操作的议题。”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