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最新朋友圈:感谢风雨同行的你们,让一米阳光照进了我的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4 11:57

(观察者网讯)

一袭紫衣,淡定从容。这是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再次出庭时的样子。

华为心声社区公开了孟晚舟今天发的朋友圈:“感谢风雨同行的你们,让一米阳光照进了我的心……”

图源:华为心声社区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孟晚舟朋友圈了。去年12月12日下午3点,孟晚舟发出了获保释后的第一条朋友圈。

孟晚舟写道:“我在温哥华,已回到家人身边。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配图则是华为的一张广告宣传图,配文为“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罗曼·罗兰”。

7月22日晚,华为心声社区官微突然展示了一条孟晚舟的朋友圈动态,在动态中,孟晚舟被一张晚上10点灯火通明的溪流背坡村(华为东莞员工区)的照片所感动,赞叹道:“无悔的奋斗,无悔的青春,这亦是这人间最美的烟火。”

图源:华为心声社区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

与以往程序性审理不同的是,从今天开始,引渡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也就是说,控辩双方将就案件已有的证据和关键问题进行辩论。

华为公司发言人本杰明·豪斯(Benjamin Howes)刚刚向媒体发表声明,表示相信孟晚舟是无辜的,但是目前不便透露更多情况。律师团表示相信,加拿大法庭能够公正独立地对孟晚舟引渡案作出裁决。

此前5月8日,孟晚舟在法院出席引渡听证会。不过那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审的时间表,不会做出引渡与否的决定。

当时,孟晚舟律师团队表示,他们向检察官申请额外的案件披露信息,包括孟晚舟在机场被捕的相关信息。最终,法官决定在9月23日到10月4日之间孟晚舟再次听证,这是披露申请听证会。

几天后,5月13日上午,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孟晚舟在5月9日给所有华为人的一封信,信中写道,在温哥华的这段时间,虽然活动范围仅在“方寸之间”,但是,心中的色彩和天地却前所未有的丰富而广阔。

她对所有华为人表示感谢,称无论眼下面对多大的困难和压力,我的内心都能依然坚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华为 孟晚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