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亚马尔中国造常规LNG运输船命名“天枢星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6 08:23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9月25日消息,24日,亚马尔LNG项目新造常规LNG运输船,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长兴岛船厂举行命名仪式。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带动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又一成功案例。

亚马尔LNG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石油实施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目前三期工程已经全面建成投产。亚马尔LNG项目共新建4艘常规LNG运输船,该系列船型船身总长295米、宽40米,液化天然气装载量可达17.4万立方米。

仪式上被命名为“天枢星号”的运输船,是4艘系列运输船舶的首制船,名字取自北斗七星中的首星。按照国际航运界的传统,完成了命名、祈福、砍缆绳、鸣汽笛等仪式环节。

“天枢星号”运输船是中国船厂为亚马尔LNG项目建造的第一艘LNG运输船,也是亚马尔LNG项目第一次在中国举行新船命名仪式。

责任编辑:连政
LNG运输船 中石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