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场:在江南桃花源品味文创之美

来源:新民晚报

2019-09-26 11:35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新民晚报·新民网】金山枫泾、青浦朱家角、崇明东平、浦东新场……上海的9个特色小镇,古今交融、各有味道。他们中有的产城融合好,产业优势大;有的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特色浓郁;还有的生态宜居,颇具田园范、乡土风。可以说,这些小镇不仅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也已成为上海的高端制造基地、科技创新先锋、生态建设样板,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先行示范区。新民晚报全媒体推出“镇”兴上海系列短视频,带您领略小镇风情。

新场古镇位于浦东新区中南部,距上海市中心约36公里,距浦东国际机场20公里,与迪士尼乐园仅8分钟车程。近年来,20多部影视作品在这里取景拍摄,其中包括李安导演的《色·戒》等。

作为全国特色小镇的千年古镇新场,正迎来“江南水乡古镇”项目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历史机遇,被正式被列入联合申遗名单,成为江浙沪11个古镇之一。

在古镇中心区域,“缶+”文创体验中心里,各色艺术衍生品、文创产品、休闲茶屋、共享书店等功能,吸引了诸多年轻游客,俨然成了新场人的“公共客厅”。同时,创客工作室和匠人工作坊也纷纷试点推出,形成“文创+乡创”特色。

可以想见,在“马鞍水桥石驳岸、江南水乡桃花源”的意境中,山静日长的新场古镇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驻足、品味、沉醉……(新民晚报记者 宋宁华 周馨 李颖)

责任编辑:黄涛
上海 视频新闻 浦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