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吴泾:科技、时尚、动感,是它的“关键词”

来源:新民晚报

2019-09-26 11:43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新民晚报·新民网】金山枫泾、青浦朱家角、崇明东平、浦东新场……上海的9个特色小镇,古今交融、各有味道。他们中有的产城融合好,产业优势大;有的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特色浓郁;还有的生态宜居,颇具田园范、乡土风。可以说,这些小镇不仅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也已成为上海的高端制造基地、科技创新先锋、生态建设样板,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先行示范区。新民晚报全媒体推出“镇”兴上海系列短视频,带您领略小镇风情。

吴泾镇位于黄浦江东流北折处,素有“浦江第一湾”美誉。近年来,吴泾镇的新闻“关键词”已经发生了改变,时装秀、音乐会、科技园区、高校、科研成果……这些词频频出现。

吴泾曾是上海最大的化工重镇,但随着产业转型升级,龙吴路上林立的烟囱,现在只剩没几根了。2017年8月,吴泾镇获批住建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成为上海市9个国家级特色小镇之一。它是9个小镇中面积最小的一个,也是离中心城区最近的一个。

未来,吴泾镇将以建设大都市周边特色小镇的典范为己任,建设“动感吴泾”,使吴泾镇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时尚特色小镇。(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张龙 见习记者 黄于悦)

责任编辑:黄涛
上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