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嵩发文谈粉丝接送:美意心领,期待在音乐里见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8 14:14

【文/观察者网 郭肖】

昨日(27日),歌手许嵩在社交媒体上对话粉丝,“希望不再有朋友自行前往机场火车站接送。”

他表示:

1、不希望占用大家的时间,比起大老远跑来机场火车站,更希望你们好好上班上课;

2、机场火车站人多拥挤,很多出入口和通道狭窄,聚集在一起,客观上给其他旅客造成了困惑和不便;

“我只是个寻常赶路人,不该享受鲜花和簇拥,这份美意,我用心领取,用音乐汇报,在音乐里见。”

事实上,粉丝接机如今已经屡见不鲜,一些明星也乐见其成,毕竟这是人气的凭证。

只是,大批粉丝出场,如果一些度没把握好,往往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

比如,赖冠霖受伤期间被踩、杨紫也曾被踩掉了鞋子、许凯的手机被踩碎;

为了见上喜欢的人一眼,个中状况即便是置身事外也大体可以想象,那么身处其中的人想必更加“不要命”。

这些危险的情况之外,粉丝接机也对机场造成了一定拥堵,这样的↓

这样的↓

去年,@人民日报 就曾发文批评“机场不是给粉丝追星用的”:为了近距离和明星接触,有的粉丝买机票登机,甚至堵塞登机口,迫使航班延误。

喜欢明星、追逐明星本是粉丝的自由,但是追星不能妨碍他人自由。以粗鲁的、不近人情的行为来追逐明星,不仅不可能受到明星的认可,更会因为破坏社会秩序而被人不齿。

即便如此,仍旧有粉丝我行我素。

今年4月份,为了接机,某明星的粉丝一度将上海虹桥机场的玻璃挤碎了。

从当时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大批粉丝挤在楼梯口,后排的粉丝伸长了脖子,前排的粉丝不得不继续向前,电梯承重、旁边只到腰部的围栏到底能不能承受得住这么多人没有人考虑,只留下保安站在前排试图缓解这骤然增多的人群。

当时,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 也呼吁粉丝理性文明追星,扰乱公共秩序、侵犯人身权利等违法行为,严重的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歌手许嵩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上以“机场车站”为主题发帖,表示:希望粉丝今后不再自行前往机场火车站接送站,美意我用心领取,在音乐里见,爱你们;理解职业拍客,但尽量不要拍我,只想静静地往返。

这份坦诚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许嵩,中国男歌手、作词人、作曲人,音乐制作人,2006年起开始发表音乐作品,至2019年已成功发行七张个人原创专辑,以及近四十首原创单曲,所有歌曲由许嵩创作词曲及音乐制作。

那么,粉丝这种“过激”行为究竟该如何缓解呢?

一位参与追星的粉丝告诉观察者网,其实粉丝在机场接机有时候并不仅仅是粉丝个人的行为:

为了维持“火爆”程度,一些明星团队与粉丝组织之间经常会有沟通,比如多少人出现在机场,拿什么样的应援,只是,类似的应急预案却很少有。她认为,至少从明星团队的角度来说,某些程度他们是可控的,而不是仅仅在沟通之后出现了意外状况直接一纸声明去苛责粉丝。

另一方面,就是粉丝自己应该了解,追星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对公共秩序造成影响,应该尽量避免类似情况的出现。

责任编辑:郭肖
歌手 接机 粉丝 粉丝文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