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三挽留失败后,吴敦义批准郭台铭退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8 19:30

(观察者网讯)

在郭台铭一再表示不接受国民党挽留后,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于9月27日上交郭台铭签退申请到党中央组发会,获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批准。

郭台铭办公室28日中午称,郭台铭与国民党关系已正式画下句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7日发新闻稿称,25日原本在中常会通过郭台铭退档慰留案,但郭台铭仍通过办公室多次表达退党意愿。台北市党部27日重新上交公文签核党员退党行政程序,党主席吴敦义已于当日傍晚批准,将于下周三送中常会备案。

新闻稿称,国民党对于郭台铭曾在国民党最艰困时伸援,表达深切感念之意。

4月17日,郭台铭获发国民党荣誉状,并宣布投入党内初选  图源:《联合报》

吴敦义2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尊重郭台铭这个很好的党员,曾多次慰留,但近日他收到郭台铭很盼望能离党的重要讯息,所以一定要尊重郭台铭。在经过台北党部重签、并与中央党部幕僚商量后,同意依照郭台铭意愿让他离开国民党。

吴敦义称,郭台铭现在已经不是国民党员,但相信他希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中华民国”能够“国泰民安”、台湾风调雨顺、全体民众能过更好的日子,这些想法仍与国民党殊途同归,这也毫无疑问是国民党与郭台铭共同的目标。

至于是否会和郭台铭继续“立委”选举合作,吴敦义说,国民党没有资格要求郭台铭为谁站台,但“国民党的立委也还需要他的关心”。

28日中午,郭台铭办公室也发声明称,感谢吴敦义愿意尊重郭台铭的个人意愿,同意批准退党申请案,至此郭台铭和国民党关系已正式画下句点。

今年4月17日,郭台铭正式从吴敦义手中接下荣誉状,投入党内初选,但在7月15日的党内初选中败给韩国瑜。此后他频繁与国民党籍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及台北市长柯文哲接触,甚至派幕僚前去台当局“中选会”了解独立参选人的联署规定,其参选动作愈来愈大。

9月12日,在国民党31名大佬联署在台媒头版发公开信,呼吁韩国瑜、郭台铭团结后不久,郭台铭宣布即日起正式退出中国国民党

9月25日,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表示,有关郭台铭的退党申请,在中正区党部受理后,经过台北市党部讨论后不予批准,建议常委、党中央予以慰留。但郭台铭办公室当天下午回应,绝不接受慰留,盼大家好聚好散。

责任编辑:王恺雯
郭台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