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2012年来首次联大未提台湾 台当局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8 23:02

(观察者网讯)

继基里巴斯与台湾断绝“邦交”后,与台仍保持联系的仅15个“邦交国”。近日,其“友邦”南美洲国家巴拉圭在27日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只字未提台湾,这让台当局吓得不轻。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央社”9月28日消息,在27日的联大一般性辩论会上,有台湾三个“友邦”(圣卢西亚、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接连为台湾发声,要求联合国“接纳台湾”。但巴拉圭外长帕拉西奥斯Antonio Rivas Palacios)发言却通篇未提台湾一个字,报道称,这是该国自2012年以来,首次没有在联大上为台湾发言。

结合这短短一周内,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竟接连与台湾断绝“邦交”关系后,巴拉圭外长的发言格外引发关注。

对此,台当局“外交部”28日紧急跳出来回应称,台湾与巴拉圭“邦谊笃睦友好”,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特意指出,巴拉圭今年稍早曾致函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声援台湾。

据了解,巴拉圭是南美洲内陆国家,国土面积40.68万平方公里,人口705.3万人。中巴无外交关系,但1957年巴拉圭同台湾当局建立所谓的“外交关系”,至今已有60多年。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