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祖国庆生,北京网友4小时33公里蹬出“中国地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30 16:09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见过书本上的中国地图,见过自行车“蹬”出的“中国地图”吗?

国庆将至,各路网友纷纷想出奇招,花式表白祖国。9月28日晚,北京网友姚景源和朋友一起,用时3小时46分,历经33.03公里,在北京城骑出了一张“中国地图”。

9月30日,姚景源告诉观察者网,路线本来可以更完整,但是“海南岛”的小区进不去,加上南沙群岛的虚线很难实现,所以有点遗憾。希望祖国100周年的时候,自己可以开车按照国境线来一圈1:1的地图。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9月30日,@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发出网友投稿:“一北京网友今儿蹬了快四个小时的自行车,画出来的中国地图!”引发网友热议。随后,网友@猪才不蠢 转发认领。

当天,观察者网联系到了网友@猪才不蠢,他本名姚景源,毕业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目前在北京工作。

图源:@猪才不蠢

姚景源告诉观察者网,他的大学同学在一个户外线路软件上看到了网友上传的“中国地图”线路后,为了给祖国庆祝70岁生日,临时组织了这次骑行活动。想表达爱国之情的他,听后立马决定参加。

红色线路为网友上传在某软件的“中国地图”线路(受访者供图)

9月28日晚18时48分,他们一行11人,骑着2辆自己的车,9辆共享单车,以潘家园马路对面为起点,一起开始了这场“地图之旅”。

图源:@猪才不蠢

骑行中,他们一边看网友提供的地图,一边找路。因为有很多小区无法进入,所以“轨迹在骑行中一直在改变”。

骑行路上(受访者供图)

姚景源表示,路线本来可以更完整,可是骑到“海南岛”的时候,线路上的小区不让进,所以海南岛的形状并没有完全骑行出来。

“南沙群岛我们本来是想骑出来的,九段线是虚线,而且不太好表现出来,这次就没有骑了。”

图源:@猪才不蠢

晚上22时40分,他们终于回到了潘家园的出发点,共历时3小时46分,骑行33.03公里。

图源:@猪才不蠢

看到姚景源和朋友的这次“壮举”,网友纷纷称赞:太有心了。

其实,除了姚景源,还有很多网友也实现了“画出地图”的目标。

有人用走的:

有人用跑的:

还有人更用心,用“暂停纪录再开启记录”的方法,跑出了虚线,真“一点都不能少”。

姚景源告诉观察者网,临近国庆,如今的北京气氛很浓,每个小区单元门口都插上了国旗,很多路口也设置了国庆花坛。他说:“感觉祖国越来越强大。希望祖国100周年的时候,自己可以开车按照国境线来一圈1:1的地图。”

责任编辑:严珊珊
国庆 地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