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刘炸鸡”的港普,渣渣辉松了口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30 17:16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29日下午,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10名香港警队代表到达北京,获得了无数内地网友的欢迎。

不过从抵京开始,网友们的关注点似乎一路跑偏。昨天还忙着为他们的发际线担忧,今天(30日)又被警察们祝愿祖国生日的港普逗笑了。

今年受邀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香港警察中,除了内地网友熟知“光头刘sir”,还有7位曾在处置非法示威活动时受伤的警察,其中包括因执行任务时手指被咬伤的重案组警察梁启业。

除了对他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有些网友的关注点总是画风清奇。

昨天港警代表一行抵达北京后,才刚下飞机就有网友调侃起了警察们几乎“清一色的发型”。

“原来除了刘sir,各位阿sir的发际线都有点危险啊……”盲生,你们发现了华点。

图自北京青年报

今天网友们又被警察们的港普逗得不行,关注点一度跑偏。

在向祖国母亲送出生日祝愿时,平日采访基本都用粤语作答的他们,特地全员切换成普通话“语言包”。

然而就像无数个港澳台同胞在普通话上绊过的跟头一样,他们也没能逃过魔性港普的威力。

一种语言硬生生被10个阿sir说出10种风格,他们在普通话和粤语间疯狂徘徊,努力营业的模样,让网友直呼“香港警察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最熟悉的刘sir一上来自我介绍就放大招,来了一句“我是光头刘sir,刘……刘‘炸鸡’(泽基)。”

从表情来感受一下刘sir为了说好普通话有多拼……集聚五官之力。

这句话实在太有魔力,一下子勾起了人的食欲,隔着屏幕就闻到了一股子炸鸡香味。

警长郭德辉可能是10人中粤语国语语言包切换最混杂的,说了两字国语又自动拐回粤语,拉都拉不回来。

只见满脸笑盈盈的郭警长横空飞来一句“我是过de飞(郭德辉),祝我们的祖国森日乏罗(生日快乐)。”

驻守机动部队Z大队的警察曾志安,虽然国语说得有些磕巴,面对镜头还有点紧张,不过仍是一字一句努力把祝福语说全。

“祝、祝中wayi民共huo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迟使周脸(70周年)生rio快luo(生日快乐)。”

看完这个视频,评论区出现一派奇景:网友们第一反应是,扎堆给“渣渣辉”张家辉、“叉烧芬”蔡少芬、“咕天落”古天乐,这三座最著名的港普翻车大山道歉。

对不起当年错怪了你们,原来你们的港普已经算是能打的了……

这几位港警的国语,已经到了没有字幕根本不知所云的地步了。

感觉拼命说国语的港警们,额头就写了4个字“我太难了……”

虽然警察们的港普逗笑了不少人,但网友们的调侃倒也不是取笑,反是觉得他们努力说好国语样子很可爱。虽然说的语言不通,但爱国之心都是一样一样的。

还有机智网友创了一句极其应景的打油诗,“港普没关系,北京欢迎你”。

为了安慰港警们,有人不惜“自损800”……

你是不是也是躺枪的一员?

责任编辑:阮佳琪
国庆 香港 光头警长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