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蒙面暴徒暴力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0-07 07:2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6日报道,今日(10月6日)港九多区有市民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和游行,大批蒙面的暴徒趁机在多处堵塞道路、破坏公共设施、港铁站及暴徒选定的银行和商铺、纵火、向警察投掷汽油弹,以及肆意袭击其他市民。对这些目无法纪的暴力行为,香港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

发言人表示,连日的暴力行为令社会陷入恐慌和混乱,影响多项公共服务,商场和商户因为担心受到破坏而暂停营业,很多市民担心自身安全而不敢外出。事实上,暴徒近日多次袭击其他市民,今日更有暴徒怀疑以致命武器施袭,令受害者严重受伤;亦有记者被暴徒的汽油弹击中而被烧伤。

暴徒连日大肆破坏港铁的设施,令港铁服务一度全面停顿,对市民生活构成严重不便。香港特区政府感谢港铁员工不畏艰辛、无惧危险,积极抢修各项设施,令铁路服务今日较早时可以有限度恢复。

蒙面暴徒持续的极端暴力行为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对社会造成广泛和即时危险,足证特区政府有须要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规例》)。今日有非建制派议员就《规例》要求法院颁布临时禁制令,已再次被高等法院拒绝。

发言人表示,《禁止蒙面规例》已经生效,任何人在非法集结、未经批准集结或须作出通知并获发不反对通知书的集会或游行的情况下,使用相当可能阻止识辨身分的蒙面用品,属于违法。《禁止蒙面规例》是为了防止进一步的暴力和骚乱行为,让香港恢复和平与稳定,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香港暴徒 反蒙面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