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月,日本政府再次调降经济评估至“恶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7 17:06

(观察者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10月7日公布8月最新景气动向指数,同步指数及领先指数两项皆出现下滑。日本政府将经济评估调降至“恶化”,暗示该国经济可能面临衰退困境。

据日本内阁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日本领先指数(Leading Index)较7月下降2.0点,至91.7,预测值为93.6;同步指数(Coincident Index)较7月下滑0.4点,至99.3,预测值为101.1;滞后指数(Lagging Index)则维持在104.7。

日本内阁办公室网站截图

同步指数包含多项数据,例如制造业产出、就业及零售销售数据;领先指数则是衡量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的指标,根据就业机会和消费者信心等数据编制得出。

根据上述指数,日本政府调降经济评估至最差的“恶化”,这是日本4个月来再度出现“恶化”情况。今年5月、6月,日本曾接连将3月及4月景气动向指数评估为“恶化”。

评估调降可能会增加外界对日本政府将加大支出的猜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五表示,如果经济面临的风险加剧,政府准备采取“一切可能措施”。

日本自10月1日起将消费税自8%上调至10%,这是2017后再次上调消费税。路透社称,此举被视为日本解决国内财政问题的关键之举,但也可能让本就受中美贸易摩擦及外部需求疲软打击的日本经济陷入衰退。

共同社此前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就消费税上调后的日本经济前景,70.9%的受访者感到“不安”及“一定程度不安”。

责任编辑:王恺雯
日本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