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潘粤明手绘图讽刺莫雷:没有尊重哪来的竞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8 16:35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随着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不当言论的风波蔓延,众多明星开始发声抵制,10月8日下午,著名演员@潘粤明 在微博表发布手绘图暗讽莫雷,并配文“没有尊重哪来的竞赛”。

该图一经发布,得到网友的一致支持:“再牛的火箭,没有尊重,中国观众也不会买单!”

潘粤明,1974年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男演员,代表作有《白夜追凶》、《白蛇传》、《京华烟云》、《红衣坊》、《孔雀东南飞》等。

潘粤明(图源:IC photo)

此前,@潘粤明 曾多次在微博发布自己的手绘图,图画内容多样,包括表达其对国足担忧的漫画。

图源:@潘粤明 微博

10月8日下午,@潘粤明 再次选择在微博作图发声。

在@潘粤明 发布的手绘图中,在疑似莫雷的肖像旁,是一枚坠落的火箭,上配文字:“没有尊重哪来的竞赛”。

该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引发大家的称赞和支持,有网友写道:“再牛的火箭,没有尊重,中国观众也不会买单!”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0月4日,美国休斯敦火箭队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不当言论,随后引发轩然大波。我驻休斯敦总领馆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CCTV5、腾讯、李宁等中国合作方也相继暂停、中止了同火箭队的合作。阿里巴巴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布鲁克林网队的老板蔡崇信发表了谴责声明。随后观察者网发现,在淘宝、天猫上均已无法搜索到任何包含火箭队关键词的宝贝。

10月7日,NBA总裁亚当·肖华(Adam Silver)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回应,肖华承认该事件已经对NBA在中国的品牌造成了损害,“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但他同时声称,NBA“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支持莫雷“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在NBA总裁肖华此番表态后,多位受邀参加中国赛的国内艺人于今天(10月8日)凌晨相继发声,宣布不再参加9日在上海举办的NBA球迷之夜和中国赛相关活动。

另据央视新闻10月8日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当天发表声明,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

责任编辑:严珊珊
NBA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