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架“香港暴徒好帮手APP”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0 12:17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接连两日被@人民日报 点名的苹果公司终于想清楚了,于当地时间9日以“违反公司政策和规定”为由,将为香港暴徒“护航”的APP从应用商店里下架了!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于当地时间9日将为一款香港暴徒用来追踪警方动向的应用软件下架了,称该App被用来伏击警察,还被犯罪分子用来伤害普通民众,这违反了苹果公司规定和政策。

声明中写到,香港很多相关用户就这款地图APP联系了苹果公司,他们立即对该APP的使用情况展开调查。之后发现这款APP“会显示警察位置”,“我们(苹果公司)还向香港网络安全和科技罪案调查科核实过,这款APP曾被用于定位和伏击警察,威胁到公共安全”。并且还有“犯罪分子利用这款APP在他们知道没有警察执法的地方来伤害居民”。

声明中称,根据苹果公司规定和政策,符合标准的应用程序上架到APP Store后,若被发现为非法活动提供便利或威胁公共安全,它们有时就会被下架。

此前苹果公司曾拒绝这款APP在应用商店上架,但在上周该公司改变做法,批准该APP上架。@人民日报 8日发表锐评质问苹果公司,选择在特殊时点批准这款应用上架香港的苹果应用商店,为暴力乱港之徒“大开中门”,是有意要做“帮凶”吗?

人民锐评还指出,让“毒软件”大行其道,是对中国人情感的背叛。为暴徒“护航”,苹果公司想清楚了吗?

到了9日晚,@人民日报 再次点名苹果,奉劝其三思后行。事关大是大非,中国人眼中从来容不得沙子。

责任编辑:张晨静
苹果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