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蔡英文“双十讲话”:搞对抗没有出路,谋“台独”更是绝路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10-11 10:48

据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报道,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0月10日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表示,这一讲话充斥着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企图借污蔑攻击“一国两制”制造仇视大陆的氛围,压制台湾民众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缓和两岸关系的主流民意,谋取选举利益。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资料图)

马晓光指出,(蔡英文的)讲话颠倒黑白,把所有中华儿女追求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努力说成对台湾的所谓“威胁”,迎合西方反华势力,把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说成对区域稳定和平的所谓“挑战”,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制造两岸对立冲突、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悖逆岛内求安望治主流民意,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敌的“台独”本质。

马晓光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对抗没有出路,谋“台独”更是绝路,“台独”是对广大台湾同胞的严重威胁。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损害人民利益、违背民意、逆流而动者,都必将被历史大势所抛弃。

责任编辑:奕含
国台办 马晓光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