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

来源:新华社

2019-10-11 16:24

据新华社10月11日报道(记者赵博、彭培根),据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10月1日至7日平均每天接待大陆游客3470人,相比以往“十一”长假日均突破万人的景况,仅剩约1/3,创开放大陆游客赴台11年来最低纪录。岛内舆论及业者直言,民进党当局的言行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最终只会让观光业沦为陪葬品。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民进党上台前的8年间,每逢“十一黄金周”,大陆游客来台络绎不绝,最多时曾达到一天1.5万余人,各式商店、餐馆和夜市摊贩无不眉开眼笑。民进党上台以来,两岸关系急冻,大陆游客大幅缩减,今年“十一”长假更是令观光业者“哀鸿遍野”。

数据显示,赴台大陆游客数量今年9月跌落谷底,日均仅1208人,最低只有528人,整月仅约4万人,是2009年12月以来单月新低。

针对台当局推出的“秋冬补助”,业者认为根本不足以弥补缺口。据统计,大陆游客赴台平均停留7.3天,每人每天的消费就达211.68美元,而本地游客每人每次旅游的消费仅72.99美元,换算而言,减少1名大陆游客就要有21名本地游客各出游一次才“补得回来”。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台湾 台湾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