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堂”开生日趴,香港暴徒自证谎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5 10:13

据香港新闻网14日报道,12日,在一直被暴徒们布置成“灵堂”的港铁太子站出口外,一批蒙面暴徒取出蛋糕为一位女暴徒庆生,众人起哄并大唱生日歌。视频传出后,在暴徒间引起了内讧,就连一直向暴徒提供平价装备的一家五金店也宣布即日起停工,另还有网友问:“在‘灵堂’前面庆生?这是什么新玩法?”

港媒视频截图

8月31日以来,暴徒持续造谣“太子站死人”,尽管香港各部门已多次澄清绝无此事,但他们仍不断在太子站出口设“灵堂”、烧纸钱以及献花,意图煽动仇警情绪。10月12日晚,他们又来到太子站出口设“灵堂”并进行“祭奠”,但后来竟画风一转,一群暴徒拿出生日蛋糕为现场一名女暴徒庆生。

港媒直播视频显示,“灵堂”现场的气氛十分欢乐,他们点上生日蜡烛,大唱生日歌,随后还起哄“女寿星”的男朋友,大喊“吻她!吻她!”期间,这位“寿星女”的口罩还一度掉了下来,虽然她火速戴上并扭头,但已经被媒体清楚地拍摄到了她的样貌。

该事件在暴徒间引起内讧,在暴徒聚集的“连登讨论区”上,不少暴徒要求他们道歉,质问他们“有没有顾过其他手足的感受?”,并用粗口大骂,有不少暴徒甚至扬言要“割席(粤语:断交)”、要“笃灰(粤语:告发)”,就连一直以来为暴徒提供平价装备的一家五金店也因此宣布停工,还有人指出,这已经是第二起在太子站庆祝生日的事件。

社交媒体截图

随后,有自称参与“庆生”的人在“连登区”上道歉,不过“连登仔”们并不买账,继续对他们破口大骂,甚至还要求他们去警局自首自己参与非法集结。

也有许多“连登仔”质疑这些发帖人如何证明自己的身份,并要求“女寿星”亲自出来道歉。

还有其他网友看完后忍不住发问,“不是说‘灵堂’吗?在‘灵堂’前面庆生是什么新玩法?”对此,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本来就是假灵堂,发生啥事都正常……”

责任编辑:谷智轩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