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小野恢复更新:将避免危险操作,专注美食和剧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5 18:05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10月14日,@办公室小野 在微博发布最新美食视频,正式恢复更新。视频正片中,标题下方出现醒目提示:“创意视频,请勿模仿”。小野在评论中称,团队尽量避免了危险操作,希望把重心放到美食和剧情上。

此前,山东两女孩因模仿制作爆米花视频,导致一死一伤。小野表哥在9月19日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采访时,称小野团队因此解散,暂停了全部工作。

10月14日,距离@办公室小野 上一次更新视频的9月6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小野团队放弃了此前每周五更新的频率,除了国庆转发#14亿人为你庆生#外,就是9月10日对于“山东女孩模仿自制爆米花离世”的回应。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8月22日,山东枣庄两名女孩因模仿短视频自制爆米花,引发酒精爆炸,其中14岁女孩哲哲去世,12岁女孩小雨住院治疗。9月10日,相关涉事方@办公室小野 发微博长文称,哲哲和小雨的意外绝对不是模仿他们的视频,而过去这些天,是她一生中的至暗时刻。

9月16日,“办公室小野”方面到山东枣庄,看望模仿视频出事故的两个家庭。双方同意不再考虑责任划分问题,只谈如何善后。两家分别和小野方面达成协议,一次性给予救助金。

9月19日,小野表哥曾告诉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办公室小野”团队已经解散回家,工作室也关门了,小野对于自己的未来工作也没有什么打算。

在沉寂1个月后,@办公室小野 于10月11日发布了一段自白视频,她表示,过去1个月是她人生中“最最难熬”的一段时间,面对质疑声,她陷入了自我怀疑的状态,怀疑自己还有没有继续做视频的必要,做视频的意义何在。

小野称,自己的内心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但在看到一些网友的鼓励后,收获了很大能量,决定给自己一次机会,继续把视频做下去。

她透露,首先,接下来的视频会一定程度地保留办公室里让人开心、让人惊喜的部分,前提是遵守消防安全规则,也希望大家监督。其次她决定不再把视频局限在办公室里,会尝试更多新内容。最后,小野称,自己未来会多参加公益活动,做好表率作用。

于是3天后的14日,@办公室小野 正式恢复更新。这期视频名为《皮影“伴侣”》,正片中,标题下方出现了提示:“创意视频,请勿模仿”。

在视频中,右下角也多次出现了“专业操作,请勿模仿”的提醒字样。

对此,@办公室小野 在微博评论中写道:“我们尽量避免了一些危险操作,希望把重心放到美食和剧情上。”

看到小野恢复更新,一部分网友表达了欢迎和期待,并提醒小野要注意安全问题。

但也有网友认为,这种办公室里的美食视频本身就存在风险,需要斟酌。

公开资料显示,@办公室小野 原名周晓慧,来自四川,是一位在Youtube上坐拥740余万粉丝的美食博主,以类似易拉罐制作爆米花等“花样美食系列脑洞视频”著称。美国著名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7月底发布的报告称,@办公室小野 的粉丝数在大陆地区排名第一,每个月光凭广告分成,就能赚到超过450万人民币。

国内的微博、抖音、b站等平台,她的粉丝更多,加起来有数千万。

三年来,@办公室小野 曾多次发布在办公室内制作美食的视频,包括:用取暖器烤串,日光灯管烤羊肉串,热水壶煮串串香,白炽灯泡自制酒精灯煮咖啡……简直就是消防叔叔的反面典型教材,也因此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质疑。

对此,南京消防部门提醒,消防法律法规虽没有明文禁止写字楼里不能用明火,但要注意,不能自己制作、改装易燃易爆装置。

责任编辑:严珊珊
办公室小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