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在台棒球亚锦赛举乱港标语 主办方还算清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6 11:22

(观察者网 讯)

10月14日,在台中举办的亚洲棒球锦标赛中,有球迷竟然携带支持香港骚乱的政治标语出现在赛场内。

事后,台“中华棒协”15日声明,该行为违反奥运会模式,呼吁球迷勿携带政治标语进场,以避免影响未来岛内举办权或参赛权。

据台湾《联合报》15日报道,亚洲棒球锦标赛14日晚在台中洲际棒球场上演中国台北队对中国香港队之战,不过竟有球迷举着印有乱港极端口号的横幅进场,为香港暴乱摇旗呐喊。

棒球亚锦赛上,中国台北队以17比2胜中国香港 图自台媒

但台“中华棒协”隔天就对此事“泼冷水”,该机构15日表示,部分球迷携带政治横幅与标语进场,已违反正式赛事所遵循的奥运会模式,各单项正式赛事都必须遵守奥运会规定,禁止因政治、性别、肤色以及文化干扰比赛进行。

台“中华棒协”称,未来赛事球场出入口将张贴禁止携带政治性标语的告示,如有发现也将立即进行劝导,呼吁球迷入场观赛配合相关作业与规范,以免影响赛事进行,或未来台湾争取正式全球赛事举办或参赛权。

台湾当局及“台独”势力近期频频为香港暴徒摇旗呐喊,拿香港当“大选”提款机。

此前,民进党曾高调与乱港分子黄之锋窜谋。9月29日,“独派”势力又在台北举行所谓“九二九台港大游行”,鼓噪“香港需要台湾人串联支持”。蔡英文更是屡屡曝出支持香港骚乱和暴徒的言论。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有评论文章认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处理反修例风波过程中并无任何脱离法治的违常表现,从未超出欧美国家处理群众暴力事件的尺度。然而,这种合理合法的处置,却在美、英和台湾有心人刻意鼓动的“仇中”操作下,被不断抹黑。

9月11日,国台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缩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纵容、庇护暴力激进分子,停止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 ”

责任编辑:赵挪亚
台湾 香港 亚洲棒球锦标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