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对台胞的呼唤:“31条”的幸福,立等可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10-16 13:44

数字100,是三位数的伊始,便被我们寄予了“更上一层楼”的寓意,它代表着满分,也有着优秀、圆满、十全十美等美好的含义。今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宣布大陆各地出台落实“31条”具体实施意见的地市已增至102个,成了两岸媒体共同关注的一大亮点。

102个大陆地市的背后,是善意的释放,是祖国大陆期盼台湾同胞能够过上更幸福美好生活的真心实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还说过: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

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大陆对台湾同胞的承诺,说到做到。102个大陆地市,包括了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个副省级城市,57个地级市,1个市辖区和4个县级地方。它们在“31条”发布的一年多时间里,陆续出台的具体实施意见结合了各自的实际、各有不同,但目标和愿望却是相同的,那就是: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全面的同等待遇,为他们来大陆生活、工作、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让台湾同胞能够共享大陆的发展机遇。

祖国大陆始终坚持广泛听取、认真研究广大台胞台企的诉求,努力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这与民进党当局不断阻挠两岸民间交流、阻挠台湾民众赴大陆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恶劣行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到底是谁在为台湾的未来考虑,是谁在为台湾民众的福祉努力,一目了然。

大陆各地各部门不断出台“31条”的具体落实措施、不断增加“31条”的覆盖面,让台湾同胞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得以持续增强。102个大陆地市、数亿个大陆同胞,都在呼唤台湾同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吧,共享大陆广阔的市场机遇,感受14亿大陆同胞的亲情温暖。特别是那些还没有来过大陆的台胞,期待你们勇敢地迈出这一步,到那时你一定会发现:美好的生活并不遥远,“31条”带给你的,将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幸福未来。

(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责任编辑:连政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