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业寒冬却为蔡英文站台?港媒指气氛诡谲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4 10:22

两岸冻僵陆客锐减,使台湾观光产业变“惨业”,在这样的氛围下蔡英文23日举行连任观光旅游后援会成立大会,现场竟坐满了超过800名来自观光各界的代表。包括近日曾批评陆客限缩生意下滑十分严重有业者轻生的游览车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林建良等观光业大咖,在蔡英文面前业者却没有一句批评,还摇旗吶喊“蔡英文冻蒜”,气氛诡谲。

据香港中评社10月24日报道称,陆客自由行8月起叫停,目前仅离岛自由行解禁,大陆客团9月起也紧缩。有岛内观光业者推估,8月至12月陆客自由行卡掉之后观光产值将损失新台币200亿元,台湾官方9月起紧急祭出台湾人秋冬旅游补助方案,但杯水车薪效益有限。

在观光产业面临寒冬之际,蔡英文在23日举行连任观光旅游后援会,发言者多为官方代表,包括“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台湾观光协会长叶菊兰、“交通部长”林佳龙,对台湾观光产业提出许多愿景。

现场有800多人出席,包括领队导游、游览车、饭店与民宿业者,以团体方式逐一上台与蔡英文握手合照,且配合主持人摇着蔡英文“2020台湾要赢”的绿色、粉红色小旗,高喊“蔡英文冻蒜”。

不过中评社指出,事前事后主办单位均未公布业界后援会名单。

担任蔡英文观光旅游业后援会总召集人的黄文桂,原为喜美旅行社董事长,年初已退休。他是会中唯一代表上台发言的业者,但在台上也未对陆客不来有所抱怨,并呼吁支持蔡英文连任。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观光业 台湾 观光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