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坐动车一口气买78瓶饮料,真相令人感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

2019-10-28 16:12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ID:jstvjsxw)

我要买饮料,最贵的那种!

飞驰的列车上,一位中年男子悄悄找到乘务员,要给同车厢内78位消防员买饮料,怎么回事?

10月26日,哈尔滨开往佳木斯的D7813次列车上,一位男性旅客找到乘务员要求买饮料。“我要给同车厢的78名消防员买,而且还要买最好最贵的。”

面对这位奇怪的旅客,乘务员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向列车长作了报告。

据列车长马福回忆,这位男性旅客大概45岁左右,他对马福说:“平时在广播和电视里,总能听到看到消防员在救灾现场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付出生命的新闻报道,我被他们英勇的精神感动。今天正好看到他们在车上,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他们真的很棒!”

当马福询问他的姓名和职业时,这位旅客一再拒绝透露,并对马福说,就说是列车赠送的就可以了,随后向餐车服务员付了700余元饮料款,悄悄离开。

按照这位旅客的要求,列车长马福带领乘务员将饮料送到了每一位消防员手中,并告诉他们,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送来的。

据了解,这78名消防员来自佳木斯森林消防支队,这次是去哈尔滨参加集训,集训结束后返回佳木斯继续投入工作。

对于这一瓶瓶暖心饮料,佳木斯市森林消防副支队长赵云龙表示:感到很暖心。“这是对我们消防工作的最大支持和肯定。”

记者最终找到了这位“饮料大哥”孙忠武,今年40岁的他在黑龙江工作。

之所以要默默买饮料,孙大哥说,自己上车看见他们后,就想起了不久前的电影《烈火英雄》。

“他们年龄比我的孩子没大几岁。虽然年纪小,但却肩负着如此光荣的使命。说句心里话,我发自内心就想为他们做点事,因为环境有限,只能去麻烦车长和乘务员给这些小兄弟送瓶水和饮料。”孙大哥说。

责任编辑:阮佳琪
消防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