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拿美国国旗追打付国豪,赖云龙第三次申请保释又被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8 20:02

(观察者网讯)

曾经拿着美国国旗追打付国豪的赖云龙,第三次试图保释,再次被拒。

据香港中通社10月28日报道,涉嫌于8月13日至14日期间,在香港国际机场殴打环球网内地记者付国豪的19岁香港青年赖云龙,当天再于香港特区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其保释申请再被拒绝,须还押至11月12日于香港特区区域法院答辩。

赖云龙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涉及殴打付国豪的案件,目前共有4人被起诉,包括首被告赖云龙、次被告毕慧芬、第3被告何家乐和第4被告黄逸豪。他们的案件被法庭合并成一宗案件,转移至区域法院处理。

当中,首3名被告均被控以一项“暴动”及“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罪。此外,首被告赖云龙亦被控以“普通袭击”和“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罪。

主任裁判官钱礼再度拒绝被告赖云龙和毕慧芬的保释申请,他们联同被告何家乐须继续还柙至11月12日到区域法院答辩。被告黄逸豪则准以原有的条件保释,并同样于11月12日到区域法院答辩。

据此前机场现场视频显示,付国豪在被担架运出机场时,一名举着美国国旗的蒙面抗议者反复用旗杆追打躺在担架上的付国豪,还有人用水瓶砸向他的头部,后被救援人员阻止。

香港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后,于8月16日拘捕了19岁的赖云龙。19日赖云龙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因涉袭警案并在保释期间再度袭击付国豪,被认为重犯机会大,故赖云龙保释申请被拒。案件押后至10月28日再审理。

8月27日,该案在东区法院再提堂。赖云龙被控一项参与非法集结、一项伤人及一项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赖云龙27日申请保释复核,辩方指赖云龙另涉的沙田袭警案一直获准保释,希望法庭准他以1.5万港元现金担保,赖云龙愿意定时到警署报到、不离开香港及遵守宵禁令等,但裁判官认为案件无重大改变,拒绝保释申请,赖云龙继续被押回牢房看管。

19岁的赖云龙学历为小学毕业,父母离异,现为酒店的兼职侍应生,月入约8000港元(约合7200元人民币),一人独居于公屋。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付国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