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被裁定香港区议会选举提名无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9 11:51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积极报名参选香港区议会的“乱港分子”黄之锋,等来了“提名无效”的消息。

10月29日上午,黄之锋在其脸书发文,表示“我在今早10时45分收到选举主任蔡亮通知提名无效,将于今日下午1时半于公民广场会见传媒回应。”

他同时上传了选举主任下发的决定通知书。

特区政府29日上午也发出新闻稿,强调鼓吹或推动“民主自决”与法例要求之声明内拥护《基本法》和保证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容相违背,该候选人不可能符合相关选举法律的规定。

此次为了“入闸”参选区议会,作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秘书长的黄之锋可谓用尽招数。为了不步周庭的后尘(观察者网注,因“香港众志”采用“民主自决”主张,周庭参选2018立法会补选时,被选举主任认定提名无效),黄之锋不惜与“香港众志”割席。

《大公报》报道,黄之锋声称自己获“民主派”推荐,参选与“香港众志”无关,但因其一贯言行皆支持“自决”,于26日第三次被选举主任查问政治主张。

另一方面,黄之锋还不断寻求外国势力干预,他27日在脸书以“选举主任蔡亮,The world is watching(世界正在看着)”为题发帖,声称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霍利(Josh Hawley)已“分别发表评论”,关注选举主任“迟迟拖延”不愿确认其参选资格等。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黄之锋、林朗彦和周庭因涉6月21日煽惑及包围警察总部一事被起诉。而为了参加区议会选举,黄之锋等人于本月21日到东区法院申请更改宵禁时间,获法庭批准缩短。

但黄之锋等人曾违反保释条件,包括违反禁足案发现场一带的命令及没按时到警署报到,而主任裁判官钱礼并未追究,只警告各人必须遵守所有保释条件了事。

责任编辑:王恺雯
黄之锋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