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介绍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及“31条”落实情况

来源:中新网

2019-10-30 11:17

据中新网10月30日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天表示,2019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南京举办,两岸企业家报名出席本届峰会十分踊跃。

马晓光指出,目前已有40多家央企和一批知名民营企业报名参会,台湾方面主要工商团体的负责人以及一批重量级企业家也已完成报名。峰会期间,还将举行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协议及项目签约,预计合作成果将超过往届。本届峰会还将举办海峡两岸经济合作园区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展、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成果展。

马晓光称,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31条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已经取得了一系列具体成果。全省共有近1100家台资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合计减免企业所得税31.3亿元。淮安实联化工电子特化品、淮安庆鼎精密电子多层柔性线路板、南京台积电项目被认定为江苏省2019年重大项目,享受同等政策优惠支持。

为给台湾青年圆梦大陆提供更多便利,今年江苏推出了“台湾青年2019江苏省实习专项扶持计划”,在苏台湾实习生总数突破了千人,122名优秀台湾青年代表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台湾同胞在苏生活更加便利,近万名台湾学生在江苏各级各类学校就读,省内92家医院被认定为台商定点就诊医院,超过3300名台胞在苏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今年共有6名台胞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30家台资企业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江苏省“紫峰奖”。

责任编辑:李天宇
国台办 紫金山峰会 两岸交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