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感谢彭斯“亲台言论”,国台办:饥不择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30 11:20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10月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并答记者问。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篡改课纲引发岛内不满。目前反对“去中国化”历史教科书记者会在台北举行,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第二个问题,美国副总统彭斯24号发表亲台言论,称要和台湾站在一起,台对外交往部门对此表示感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第一个问题,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主导推出的所谓新课纲,数典忘祖,美化殖民统治,企图割裂两岸的历史和文化连接,充斥着“去中国化”的内容,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抗,必然遭到台湾社会的强烈反对。

第二个问题,关于美国彭斯先生的这篇讲话,外交部已经全面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以至于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这种媚态令人不齿。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允许外国势力插手干涉。我们希望美国方面切实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责任编辑:连政
彭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