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来陆开会可被判刑,国台办:白色恐怖死灰复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30 11:36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10月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并答记者问。会上有台湾记者提问,昨天台立法机构的民进党党团变更议程,把多个“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如果根据民进党的版本,未来台湾民众到大陆开会或者签署相关声明,可能会判三年以下的徒刑,请问发言人的看法。另外,发言人对“中共代理人”这个名词的评论如何?谢谢。

马晓光: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复燃,其目的在于全面煽动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打击持不同立场的党派团体人士,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钳制岛内的批评舆论,完全是出于一党一己之私,已经遭到台湾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必须悬崖勒马。

责任编辑:连政
中共代理人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