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称香山论坛已经变成批美吓台的场域 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30 11:36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10月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并答记者问。会上有台湾记者提问,北京香山论坛刚刚落幕,陆委会称,香山论坛已经变成批美吓台的场域,请问有何评价?另外就是想再追问陈同佳案,此前陈其迈称,台湾已做好准备,陈同佳随时可以来台。但昨天却说不知道日程表。对此您有何评论?

马晓光:我想你也注意到香港特区政府正在处理此事,而且他们也多次对外作出声明。有关声明和态度立场,你可以参阅。

第一个问题,陆委会的说法完全是一派胡言。北京香山论坛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召开九届,成为大陆主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轨半”的安全对话平台,达到了增进安全互信、沟通政策立场、引领安全对话、促进交流合作的目的,有助于地区国家间增进相互了解和互信,减少误解和误判。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保障。“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反对和遏制“台独”才能维护台海和平,维护亚太地区繁荣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要纠正一下陆委会的错误说法,反对遏制“台独”不是在恐吓台湾。

责任编辑:连政
香山论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