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破获经济案件3500余起

来源:解放日报

2019-10-30 14:00

据《解放日报》10月30日报道,记者从29日举行的市公安局通气会上获悉,上海公安机关今年以来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500余起,追赃挽损140余亿元,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8月,位于上海的戴森亚太地区总部相关负责人到浦东公安分局报案,称公司售后发现产品返修率、投诉率均增多,疑似存在假货。经过4个多月调查,上海警方于今年年初成功抓获制售假冒戴森吹风机的黎某、杨某等3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捣毁生产窝点2处,涉案金额达4200余万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李伟军说,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已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案件42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3.1亿余元。

对于侵犯商业秘密,以及商业贿赂等通过不正当竞争扰乱市场的违法犯罪,上海警方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今年已破获相关案件60余起。同时,上海警方对妨碍公平竞争、损害他方权益的串通投标犯罪行为也保持“零容忍”,2017年以来共破获此类案件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

依托强大科技支撑,经侦部门开发了一批智能研判工具,提升对经济犯罪预警感知、分析研判、精准打击能力,逐步从被动受案、个案打击向主动发现、领域犯罪风险管控转变,提升防范和打击效能。

(记者 邬林桦)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上海 经济犯罪 依法治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