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履带式起重机完成海外首吊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30 15:57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10月29日消息,在沙特SABIC UNITE EOEG III 项目现场,由徐工集团与中国石化共同研发制造的全球最大起重能力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简称XGC88000)24日安全平稳吊装起项目装置最核心、最重的设备——1926吨洗涤塔,圆满完成海外首吊。此次吊装成功,向国际工程承包市场展示了中国企业先进的工程能力和强大的装备制造能力。

现场图 图丨徐工集团

XGC88000自8月中旬从中国开始发运,沿“海上丝绸之路”历经三十余天的海上颠簸到达沙特当地。炙热、干旱,近40摄氏度高温,当天的吊装现场位于朱拜勒地区的沙漠地带。24日上午10点,中石化、沙特项目代表、徐工以及中资企业代表、当地工程建设业内人士等近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此次被吊装的设备为该项目最核心、最重的洗涤塔。该塔高101.1米,直径8.6米,重达1926吨。XGC88000作为主吊车,采用主臂102米+副臂27米的作业工况,1250吨吊车配合进行溜尾吊装。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全球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XGC88000缓缓启动。沙特当地高温、风沙的恶劣作业环境丝毫没有影响其发挥,上升、变幅、回转,整个吊装过程历时5个多小时,安全平稳,一气呵成,稳稳地将该洗涤塔吊装到指定位置。

此次吊装作业后,XGC88000将会继续为该工程完成2个1312吨反应器吊装作业,之后将参加沙特国家天然气公司的相关工程及阿曼某石油炼化工程的吊装工作,为当地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XGC88000最大起重能力达4000吨,是全球当前起重能力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它由徐工集团与中国石化共同研发制造,拥有3项国际首创实用型技术、6项国际领先技术、80多项国家专利,代表了中国起重运输行业的技术实力。XGC88000具有起重力矩大、工况覆盖全、配重自行走、地基适应力强、拆组便捷等特点,可有效满足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能源工程项目中大、重、高设备整体吊装的实际需求,曾参与中国境内众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创造并保持着最高118米、最重2155吨的吊装纪录。

责任编辑:连政
XGC8800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