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发视频上热搜:“有我在,请放心!”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

2019-10-30 17:04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昨晚,一段“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队长交接”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

近日,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执行队长交接。@驻香港部队 发出视频“我们在,请放心”。

担任9年执行队长职务的老兵韩以猛退出现役,由新任执行队长凌再鑫接受军刀。

韩以猛,2003年入伍,2010年进港任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执行队长,十六载军旅,百余次仪仗任务…

当走下交接仪式的那一刻,韩以猛已泣不成声。

仪仗队执行队长韩以猛每一次的出场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1米93的大个子,威武笔挺的军姿,每一次活动结束现场观众都争相跟他合影。

驻港部队仪仗队首先担负的是香港的防卫任务,其次才是礼仪和一些宣示性任务。所以这就要求仪仗队的所有队员首先是一名优秀的步兵,其次才是仪仗兵。

在韩以猛的带领下,三军仪仗队多次执行营区开放、香港升旗总队等大大小小的宣誓任务百余次,无一失误,成为驻军争取民心回归的一张“闪亮名片”。

一茬茬老兵默默奉献,他们用青春与汗水捍卫着自己的誓言,守卫祖国的东方之珠。

有你们在,我们放心!

责任编辑:阮佳琪
驻港部队 交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