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来过的市民驿站咋样了?原型人物情景宣讲会来讲一讲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01 08:27

2017年位于虹口区天宝路881号的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正式投入运营,全新的服务模式深受广大居民追捧。在首届进博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后,这里更是成为居民们争相前来的“网红”打卡点。

报告会采用“主题报告+情景演绎”,把报告会搬上舞台。本文图片 虹口区融媒体中心 翁磊

“那天,我记得习总书记拉着我的手说,人民的幸福生活里面,很重要的就是一个老年人的幸福怎么样,老有所养,老年人的健康怎么样。之后的一年里,市民驿站里的服务更好了。” 总书记的话让83岁的夏娟娟老人倍感温暖,因为,日托所是老人的第二个家。

来自各区委宣传部、虹口区有关单位、街道及市民群众代表800余人观摩了此次报告会。

10月29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虹口区委指导,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牢记嘱托 践行使命——我们的市民驿站》情景式宣讲报告会在友谊会堂举行。作为上台报告最年长的人员,83岁高龄的夏娟娟讲述着自己在嘉兴路街道市民驿站中的日托所亲历的故事。习近平说:“人民的幸福生活里边,很重要的就是老年人的幸福怎么样;所以你们这里做的这件事情是很有意义的,我看他们都很高兴。”

曾经参与总书记视察市民驿站接待的原型人物,讲述自己一年来的工作体会和收获。

报告会采用“主题报告+情景演绎”,把当日的场景搬上舞台。整个宣讲报告会材料均出自基层群众之手,依托11位参与接待总书记视察市民驿站的原型人物为班底,融入真人出演、大屏展示、小品演绎、歌曲演唱等方式,通过普通基层工作人员的视角,艺术化、立体化呈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市民驿站、垃圾分类新时尚、市民驿站民生服务功能提升等相关内容,代入感和感染力更强。“感谢这次报告会,作为社区工作者的普通一员,我们有机会通过舞台,从自己的角度讲讲我们的故事、我们的工作”,嘉兴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辛立平说。

情景宣讲会用独特的方式演绎这一年属于市民驿站的故事。

报告会推出正值第二届进博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虹口市民驿站一周年之际, 据了解,一年来在党建引领下,虹口区市民驿站整合了政府、社会、市场等各类资源,建成长者照护之家、社区食堂、窗口办事服务等一系列利民惠民的实事项目,基本满足了事务受理、老人就餐、日间照料、看病配药、文化娱乐休闲、精神慰藉、亲子活动等需求,全区35个市民驿站当场办结事项从2018年的38项增加至50项,咨询受理项目由172项增加至187项,新增18个助餐点,24个市民驿站实现了全年无休开放服务,形成了“15分钟社区生活圈”,真正让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

责任编辑:孙启敏
践行嘱托一年间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