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今天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来源:上海发布

2019-11-01 18:55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11月1日)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

上海愿同香港一道,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来沪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活动、推动深化沪港交流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全力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地落实。上海和香港合作交流密切,沪港经贸合作会议机制建立以来,各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上海愿同香港一道,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既要持续深化金融、经贸等领域合作,也要不断推进文化教育、青年往来等“心连心”的交流。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欢迎香港企业积极参与、共享机遇。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和衷共济,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希望不断把经贸、金融、文化艺术、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交流推向更高水平

林郑月娥感谢上海长期以来给予香港的支持帮助。她说,每次来上海都能感受到这座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变化和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品格。沪港两地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不断把经贸、金融、文化艺术、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交流推向更高水平,更好促进两地青年友好交流。坚信凭借香港的深厚根基、制度优势和背靠祖国的机遇,以及香港人坚毅不屈、善于求变的精神,香港定能排除万难,重新出发。

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许昆林参加会见。

摄影:陈正宝

责任编辑:张致远
上海 李强 林郑月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