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正式聘用首批台籍乘务员:计划明年2月正式上机飞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01 20:58

11月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国航方面了解到,10月30日下午,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32名青年人完成了入职手续,正式加入国航空中服务队伍,成为国航历史上首批台籍乘务人员。

国航正式聘用首批台籍乘务员

据国航方面介绍,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中的相关要求,加强新时期两岸交流往来,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民航业高速发展机遇,更好服务两岸民众,国航于今年4月启动了台籍乘务员招聘工作,经过3个月的前期调研和精心准备,8月5日至7日在台北进行了现场面试。

据了解,此次招聘在台湾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国航共收到报名简历近3000份,经过简历筛选、初试、复试、初步体检四个环节,最终筛选出32名加入国航空中服务队伍。

此次招收的32名台籍乘务员具备哪些技能?国航方面介绍,这32名台籍乘务员普遍具有较好的英语口语水平,部分人具备粤语、闽南语、韩语、日语等多语言沟通能力,大部分人有服务业从业经历,服务意识好,掌握一定的服务技巧。入职后,他们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乘务初始资格培训,计划于2020年2月份正式上机飞行。国航将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培训、完善的生活保障,帮助他们尽早完成职业转换,融入国航大家庭,在空中服务工作中施展自己的才华。

来自台北市的苏芷缘参加了国航今年台籍乘务员的招聘。据国航方面介绍,虽然她只有26岁,但已有几年的工作经历,来国航之前刚结束在澳洲的工作,语言能力和服务工作经历将帮助她更好地进入角色。在被问及只身来到北京会不会感到孤单时,她表示,“与其说我‘离开家乡’,还不如说是‘回到家乡’。我妈妈来自山东,爸爸来自浙江,其实大陆更像是我的家。来到北京后,我觉得分外亲切。”

今年是国航北京至台北航线开航10周年。截至目前,国航共运营自北京、上海(浦东和虹桥)、天津、成都、重庆、杭州、温州共8个航点至台北(桃园和松山)航线,每周共51个航班。国航方面称,“未来,国航将以本次台籍乘务员入职为契机,继续在服务品质提升和两岸民众交流等方面研究探索新办法新举措,让客舱成为两岸民众‘心灵相通’的载体,成为台湾同胞来大陆追梦、筑梦的平台,力争为两岸航线空中服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航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