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野猪闯进网红玻璃栈道后秒怂:你行你上

来源:钱江晚报

2019-11-04 11:16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钱江晚报”(ID:qianjiangwanbao)】

“哎呦了个喂,吓死了,吓死宝宝了。我是野猪啊,你们成心是想吓死我啊。”2日,淳安一头浓眉大眼的野猪一定是这样想的,它这一次吓得够呛,就像一首歌唱的:我忘也不能忘,爱也不能爱......

通过一段视频还原当时的情景,自从走上了玻璃栈道后,它彻底奔溃了——怎么是空的,脚下怎么是空的,还那么,那么高?

事情起于11月2日的杭州淳安石林。

秋风吹起,十一月的石林,温度正好,秋色正浓,金黄的枝叶掩映在鬼斧神工的黑石森林中,使人们在品鉴这喀斯特帝国盛宴时,又多了一份不一样的情怀。这不,玻璃栈道就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山中的一只小野猪误闯入了石林景区网红玻璃栈道。

      

工作人员说,石林玻璃栈道于今年9月正式亮相至今,吸引了许多热爱挑战的年轻人前来打卡,虽然也常常有游客因为紧张和恐惧被困景区的玻璃栈桥上,有胆子小的女孩子哭得梨花带雨,也有胆子小的男同胞吓得双腿发软,但像这样的“野外嘉宾”,还是头一回遇见!

由于野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石林景区管理人员在得知情况后,立马组织人员展开了“营救野猪”的特别行动:一开始,工作人员觉得可以站在玻璃栈道的那一头堵截,但没有成功;驱赶、大声吆喝都不起作用;甚至有人打算拿一根绳子套住猪脚拖出来——但见这野猪,一声叫唤就窜上了玻璃栈道。

哈哈哈,这一下,担心和害怕的可不是工作人员,而是小野猪啦。

这只小野猪身型不大,四五十斤的样子,毛色棕黑,一开始站上玻璃栈道时还一脸无所畏惧,但当它看到悬空玻璃桥下陡峭的崖壁时,瞬时慌了神色,手脚便开始不听使唤了,颤颤巍巍、慢慢悠悠地开始在玻璃桥上摸索。

小猪蹄子因为雾气的原因,不停地在玻璃上打滑,时不时地表演一段“高空劈叉”的高难度动作,到后来,它看来是真的吓到了、吓傻了——从奋蹄急奔到漫步而行,再到紧贴石壁,最后到直接腿软一屁股坐下,没敢再挪半步......

也好,也好,你不动我们就有机会——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这只因自己太萌而被吓破胆的小野猪终于被解救了出来,并送至了当地林业局。

石林景区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小野猪流连忘返误入玻璃栈道,但玻璃栈道的惊险刺激可也把它吓得不轻。

我想,如果有机会,只要它看一眼今天的窘相视频,估计再也不会来第二次了吧。

责任编辑:郭肖
野猪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