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7次,早产24次?!一份体检报告让全家翻脸…医院:赔两只母鸡好吗?

来源:微信公号“江苏新闻”

2019-11-05 13:49

本文转自11月5日微信公号“ 江苏新闻”(微信号:jstvjsxw)。

流产7次,早产24次?!

近日,一份体检报告把南京的李女士一家弄得不得安宁。

让李女士不解的是,婚前自己没流过产,更没有早产,哪来的这种记录?

一看体检报告惊了:哪来的生育史?

今年7月,李女士由单位组织到南京市江北人民医院体检,9月中旬她拿到了体检报告。在查看体检情况时,一项体检结果让她吓了一跳:流产7次,早产24次。

在李女士出示的体检报告上可以看到,既往病史的第四栏生育史这一项写着:现有子女1人,流产7次,早产24次,死产和异常胎均为无。

李女士说,她今年刚刚30多岁,结婚6年,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女儿。在结婚前,她没有流过产,更没有早产。体检时,生育史属于询问检查内容,医生当时根本就没有问过她相关情况。

体检报告引发一系列家庭矛盾

当李女士将体检报告带回家后,看到了这项内容的丈夫刘先生当时就不高兴了,并怀疑妻子婚前有生活作风问题。

尽管李女士一再解释,肯定是医院方面弄错了,但丈夫总是半信半疑。 李女士也曾想请丈夫跟她一起到医院了解情况,而丈夫觉得很丢人,不愿意到医院去。更过分的是,之后只要夫妻俩有一点小矛盾,丈夫就会拿这件事来嘲讽她。

李女士说,她本来跟自己的婆婆感情也很好,现在明显感觉到有了隔阂。“我肯定相信这个报告,报告又不是我写的。”李女士的婆婆汪女士说。

医院:填错了,赔两只老母鸡

为了弄清体检报告的真实情况,也为了还自己一个公道,李女士找到了江北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副院长兼医务部主任冯路承认,李女士的体检报告的确是院方填写错了。

“我们查了原因,发现在录入个人信息时,生育史这一块因为电脑两行光标的摆动,造成了录入失误,出现了这个偏差以后也没有发现。”冯路说。

医院方面表示愿意向李女士赔礼道歉,并且赔偿两只老母鸡作为补偿。

对此李女士无法接受。 “院长说赔偿两只老母鸡,我不懂他这两只老母鸡是用来干嘛的。”

冯路则解释,相当于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做点小额补偿,表示一种歉意和善意。

为此,李女士将江北人民医院告上了法庭。法院在庭前调解时,法官希望医院方面向李女士做出道歉,并登门向她的丈夫说明情况。但是,医院方面除了口头同意之外,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目前,当事双方仍未就此达成一致意见。李女士说,她一定会通过法律,为自己讨回清白,而医院方面也表示,将会尊重法院的判决。

网友评论

来源:《零距离》

责任编辑:奕含
江苏 南京 体检 赔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